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欣达科技有限公司 >>  贴片电感 >> 什么是电感量_如何测电感量?

什么是电感量_如何测电感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09-04-29

一、什么是电感量?

电感量L,也称为自感系数,是表示电感元件自感应能力的一种物理量。当通过一个线圈的磁通发生变化时,线圈中便会产生电势,这是电磁感应现象。所产生的电势称感应电势,电势大小正比于磁通变化的速度和线圈匝数。电感量的基本单位为H(亨),实际应有中还有毫亨(mH),微亨(µH),其换算关系如下:1H=103 mh=106µH。

二、如何测电感量?

目前主要用专业的LRC测量,也就是电桥,但是内阻不一样的电桥测试出来的结果偏差很大,要可调内阻的LRC测试才比较准。

有人想用万能表测,但是万能表只能测电感的好坏,并不能测量到真实的电压。

以上是欣达工程师为你介绍的什么是电感量及如何测电感量,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需要TDK、村田等知名品牌的贴片电感请与客服专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