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欣达科技有限公司 >>  贴片电容 >> 国巨精密电阻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国巨精密电阻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作者:品慧 来源:欣达科技 时间:2012-06-22

为什么要电子电路中使用精密电阻,使用精密电阻有什么好处呢?

在电子电路中经常会用到精密电阻器,简称精密电阻。所谓精密电阻,是指电阻的阻值误差、电阻的热稳定性(温度系数)、电阻器的分布参数(分布电容和分布电感)等项指标均达到一定标准的电阻器。

国巨精密电阻最小尺寸0402(1005),精度高达±0.1%,温度系数最低可达 25ppm/°C。国巨精密电阻稳定性更高,元件与设备可靠性高。产品符合RoHS标准。

精密电阻主要应用于仪器、服务器、消费类产品、医疗和电信领域。以医疗设备为例,在医疗设备中,一些物理参数中的微小变化必须得到测量,这就要求前端电路相当精确。通常一般的电阻误差在±1%以上,温度系数在 50ppm/°C以上。

国巨精密电阻有厚膜和薄膜两种。精密厚膜电阻属于一般精密电阻,精密薄膜电阻属于高精度高稳定性电阻,后者比前者精度更高,温度系数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