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欣达科技有限公司 >>  贴片电容 >> 贴片电容规格

贴片电容规格

作者: 来源:欣达科技 时间:1970-01-01

贴片电容规格包括的主要内容

也就是贴片电容的参数有那些?

首先要关注的贴片电容规格是贴片电容的材质,也就是贴片电容是由什么材料做成的,主要的材质有C0G,X7R,X5R,Y5V等。

再次要关注胡贴片电容规格是贴片电容的封装大小,你是要0201的,还是1210的,价格差别可大哦!

最后我们还要关注一下贴片电容规格的是精度、电压和温漂等。

贴片电容分类
多层陶瓷电容(MLCC)根据材料分为Class 1和Class 2两类。Class 1是温度补偿型,Class 2是温度稳定型和普通应用的。


Class 1 - Class 1或者温度补偿型电容通常是由钛酸钡不占主要部分的钛酸盐混合物构成。它们有可预见的温度系数,通常没有老化特性。因此它们是可用的最稳定的电容。最常用的Class 1多层陶瓷电容是COG(NPO)温度补偿型电容(±0 ppm/°C).
Class 2 - EIA Class 2 电容通常也是由钛酸钡化合物组成。Class 2电容有很大的电容容量和温度稳定性。 最普通最常用的Class 2电容电解质是X7R和Y5V。 在温度范围 -55°C到 125°C之间,X7R能提供仅有±15%变化的的中等容量的电容容量。它最适合应用在温度范围宽,电容量要求稳定的场合。 Y5V能提供最大的电容容量,常用在环境温度变化不大的地方。 在温度范围-30°C to 85°C之间,Y5V电容值的变化是22% to -82%。 所有的Class 2电容的电容容量受以下几个条件影响:温度变化、操作电压(直流和交流)、频率。
贴片电容 Class 2 EIA代码
对Class 2材料电容的容量随温度变化,EIA可以通过3个符号代码来表述。 第一个符号表示工作温度范围的下限,第二个符号表示工作温度的上限, 第三个符号表示在这个温度内允许容量变化的百分比。以下表提供了EIA系统详细的描述。

EIA CODE
容量改变百分比时温度范围
RS198 温度范围
X7
X6
X5
Y5
Z5
-55°C to +125°C
-55°C to +105°C
-55°C to +85°C
-30°C to +85°C
+10°C to +85°C
Code 容量改变百分比
D
E
F
P
R
S
T
U
V
±3.3%
±4.7%
±7.5%
±10%
±15%
±22%
+22%,-33%
+22%,- 56%
+22%,-82%
比如:一个电容的容量想要在25°C时增加不超过7.5%和在-30°C to +85°C时减少不超过7.5%。EIA代码就是Y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