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欣达科技有限公司 >>  贴片电阻 >> 无感电阻是什么意思_无感电阻的分类,应用与选购

无感电阻是什么意思_无感电阻的分类,应用与选购

作者:品慧 来源:欣达科技 时间:2012-06-22

无感电阻简述:无感电阻是什么意思?

无感电阻英文表达为:non-inductance resistor 。 顾名思义,无感即是无感值的意思,并不是完全没有,是指电阻上的感抗值非常小,可以忽略不计。一些精密的仪器仪表设备,电子工业设备常常需要用到此类无感电阻,因为普通具有高感抗的电阻在使用中容易产生震荡,损坏回路中的其他器件。

无感电阻的分类

无感电阻有贴片无感电阻和插件无感电阻。国巨电阻中的碳膜电阻、超低阻值电阻、绕线电阻等都属于插件无感电阻。

无感电阻应用

1.在高中频感应加热设备中防止寄生振荡。

2.在广播电视发射设备中做假负载。

3.在数控机床、线切割设备中,要求电阻无感抗的场合。

无感电阻的选购

选购总是要求最合适的,我们既然要的是无感,最注重的也是感抗了,还有产品的使用一致性和稳定性。同时,无感电阻作为负载时产生的大量的热量,散热好是重要的参数,如果产品对体积要求高,对绕线电阻这类体积大的则不适用。国巨是全球最大芯片电阻器制造商,选择国巨电阻无疑是最佳的。

以上是欣达工程师为你提供的关于无感电阻的分类、应用及选购知识,并供应以上无感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