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香港欣达科技有限公司 >>  贴片电阻 >> 供应LED用电流感应电阻/采样电阻

供应LED用电流感应电阻/采样电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06-19

电流感应电阻,习惯上我们也称为采样电阻,或电流检测电阻,电流感测电阻,电流感应电阻。英文一般译为Sampling resistor,Current sensing resistor。用简单的话描述就是一个贴片采样电阻阻值较小的电阻,串联在电路中用于把电流转换为电压信号进行测量。

本公司供应的采样电阻均为合金高精密电阻,主要品牌为进口Vishay。

此类电阻,是按照产品使用的功能来划分电阻。取样电阻功能上就是做为参考,常用在反馈电路里,以稳压电源电路为例,为使输出的电压保持恒定状态,要从输出电压取一部分电压做参考(常用取样电阻的形式),如果输出高了,输入端就自动降低电压,使输出减少;若输出低了,则输入端就自动升高电压,试输出升高。一般使用在电源产品,或者电子,数码,机电产品的电源部分,功能强大。在众多电子产品上均常看到取样电阻。

采样电阻一般使用的都是精密电阻,阻值低,精密度高,一般在阻值精密度在±1%以内,更高要求的用途时会采用0.01%精度的电阻。国内工厂生产的大部分都是以锰铜为材质的插件电阻,但是,广大的用户更需要的是贴片的高精密电阻来实现取样功能,这是为了满足产品小型化产品生产的自动化的要求。能够生产在低温度系数,高精密度,超低阻值上做到满足用户要求电阻的厂商在 仿贴片采样电阻
国内是很少的。

一般采样电阻的阻值会选在1欧姆以下,属于毫欧级捷比信电阻,但是部分电阻,有个采样电压等要求,必须选择大阻值电阻,但是这样电阻基数大,产生的误差大。这种情况下,需要选择高精度的捷比信电阻,深圳市捷比信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销售电源专用高精密贴片电阻(可到0.01%精度,即万分之一精度),这样就可以让采样出来的数据非常可信。贴片超低阻值电阻(0.0005欧姆,2毫欧,3毫欧,10毫欧等),贴片合金电阻,大功率电阻(20W,30W,35W,50W,100W)等产品,温度系数可达到正负5PPM。